close

 

轉眼間,就快要向大學四年的生活說聲Good-bye了!有的科系於大四的時候會越來越輕鬆,甚至像是在養老;有的科系卻會因為大四的到來而忙到不可開交,尤其是唸跟設計類有關的科系。他們必須在畢業之前交出成績單,一份最完美的畢業作品,好讓這些作品得以在「畢展」上吸睛。

不過說真的,唸設計類的科系最傷荷包了,除了要常常花錢買材料,還得經常搞到生活作息大亂。從設計到輸出、製模到完成品都得花大把銀兩,還得請設計公司的廠商協助製成完成品,才能將美美的作品呈現於眾人的眼前!不過為了交出這些成果展的作品,先前所花的大把銀子,過幾天後也隨著展場隔板的拆除~沖掉了!

我的高中同學,正是唸於樹德科大的肉包,和唸設計科系的人一般,都得參加畢業成果展。他決定錄製影片,一個有深度到讓人看不太懂的影片。他找了我來當他作品中的一角,作品名稱為-『邊境』。

全劇以「一個正尋找工作卻毫無進展的年輕人」為主角,「他一直作著奇怪的夢境」為貫穿影故事的軸心,這些夢境都像是在被放逐在無人的孤島、疲憊行走在酷熱的沙漠、也像是盲人般的尋找出口,那樣的無助、那樣無奈...

而我所飾演的角色即是行走於沙漠的旅人,正因為得取沙漠的景色,我們必須前往一個有「真正」沙漠的地方,這可不能是海砂或土砂喔!況且,在台灣有著豐沛雨季的地方,何處有沙漠呢?

一望無盡的沙漠

答案是有的!此處就在墾丁東部的「九棚沙漠」,這裡是台灣罕見的沙漠的地形,範圍不大卻還是得以看到沙漠綿延的情景呦~

我們還起了個大早,在太陽尚未探頭之前,摸黑走進了沙漠~

值得讓人一提的不是這座沙漠,而是受到太平洋日出的洗禮!

這也是我頭一次親眼看見海上的日出!天空還是暗的,突然間,太陽從海平面驟然躍出發光的一小角,接著,天空射出五彩光芒,幾道光芒還穿射了雲霄。金色之輪緩緩冉冉的滾出,不到一會兒的功夫,太陽就像巨大火球般的耀眼!美哉!

日出的雲彩

導演也就是我的同學,他現在已經是位專業攝影工作室的攝影師

沒有太多預算只能以小型攝影機來拍攝了

空閒之際來拍個有 Feel 的劇照

多喝水廣告?

返家途中,已近黃昏,在路旁的遊客休憩區稍作停留

成果展那天,那時候的數位相機沒很講究防手震的功能

邊境作品與周邊商品

還有我特地從墾丁買了空罐子與心型小瓶子,倒砂裝置了一下,很美吧!

 

更多關於﹝2003 屏東滿州‧九鵬大沙漠 - 『邊境』畢展大作拍攝實錄﹞的照片請至我的相簿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ken0330&book=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