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/15 花蓮的建築外拍工作即將告一段落,明天就要返回台中了,也意味著在花蓮 Long Stay 的日子收尾了,要返回都市工作了。

還有一個觀海的地方曾聽花蓮人推薦,卻還沒去過,今天正巧由台11線騎回花蓮市區,順道來瞧瞧;快到花蓮大橋時,會有一處大轉彎,約在台11線6.5Km轉彎處,右邊有條小徑,小徑入口處立著石碑寫道往「國姓廟」;就由此進,直行約一公里後即可到達絕佳的觀海點「嶺頂岬」。

嶺頂岬,位於南濱對岸,在此有座鄭成功開台的國姓廟,和一座福德祠。嶺頂岬也正是花蓮溪的出海口,花蓮溪帶著大量的砂石流向大海,在海岸山脈的起點處構成一片沙丘,故又稱為「嶺頂沙丘」。

夕照暉映在花蓮溪出海口。

沙丘上可見戲水 、垂釣、觀海的遊客。

在嶺頂岬所見海景View的範圍,已經逼近360度。

嶺頂岬向東眺望,遼闊的太平洋一覽無遺。海浪把花蓮溪所夾帶的砂石再推回河口,封住了溪水的流勢,於花蓮溪尾形成一座天然湖;因此花蓮溪的激流於此突然收束,沖破海砂並沖激太平洋的浪濤,捲起洄漩與浪花,此景使花蓮更有「洄瀾」之美名。

★Information - 「嶺頂岬」

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台11號公路6.5Km轉彎處

(花蓮市區往海洋公園方向,過花蓮大橋後左轉接台11線,不久會有一處大轉彎;約在台11線6.5Km轉彎處,左邊有條小徑,小徑入口處立著石碑寫道往「國姓廟」,即由此進順行約一公里後即可到達。)

交通路線:

花蓮市區往海洋公園方向 → 花蓮大橋 → 左轉接台11號公路 → 台11線6.5Km轉彎處 → 迴轉後右邊小徑右轉(小徑入口處立著石碑寫道往「國姓廟」) → 順行約一公里後即可到達

 

更多關於﹝2010/1/15 花蓮壽豐‧私密海景好望角 - 嶺頂岬﹞的相片請至我的相簿: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richblog/sets/72157623639166766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